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2634篇

个人描述

QQ:8409873从事方向:农药剂型研发与工程化|高级工程师|简单介绍:本博客部分文章源于本站整理的技术资料,如果您对这些文章感兴趣,如需转载到其他地方,请给个本博客的链接!谢谢!有部分资料文献转载自互联网,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本站某些内容有侵权之嫌,请立即通知本站,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免责申明:本站已尽力确保所提供资料是准确、完整及最新的。就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对特定用途的适合性而言,我们不作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或呈述。因该资料或依赖该资料之任何部分或全部所致的任何损失,我们概不负责。 各类新闻来源于网上搜集,不代表我们和任何单位的观点。根据网络惯例,在未申明版权所有权享有免责权。

中国农药新品种研发最新动态

2007-12-26 21:13 阅读(?)评论(0)

报道来源于Agrow Magazine. 

    在过去的10-15年间, 中国农化企业作为全球农药供应的中坚力量已被人们认可, 然而, 自2002年来, 中国企业和研究所逐步开发出新农药, 也成为农药研发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Fig.1).

本文介绍了中国主要的农药研发机构, 他们各自的研究领域及研发的主要产品, 见Table 1. 其中, 以下三所研究院不仅开发新产品, 同时还成立自己的农药生产企业:
*HRICI, 湖南化工研究院
    开发的新产品包括除草剂HNPC-C9908 (LIUWOMI)和杀虫剂HNPC-A3061, LIUWOMI (pyrethroid 除虫菊酯), HNPC-A2005 (pyrethroid 除虫菊酯);
*SYRICI, 沈阳化工研究院
    主要新产品包括除草剂SYP-298 (imidazolone 咪唑啉酮), SYP-249, SYP-300 (imidazolone 咪唑啉酮), SYP-185, SYP-1924 (KUI CAO XI)和杀菌剂flumorph 氟吗啉 (SYP-L190), coumoxystrobin丁香菌酯(SYP-3375), coumethoxystrobin甲香菌酯(SYP-3200), SYP-Z048 (JUN SI QI), SPRI-WM-005 (LVBEN WOZUO), SYRICI diazole 土菌灵, SYP-1620 (XI WO JUN AN), enestroburin烯肟菌酯;
*ZCIRI, 浙江化工研究院
    新产品包括除草剂ZJ0453, ZJ0862, ZJ1348, ZJ0273 (ÐÐÐÐ) pyrimidine, ZJ0702 (ÐÐÐÐÐ) pyrimidine, 杀虫剂ZJ0967, ZJ0777和杀菌剂ZJ0712 (BEN MI JUN ZHI), ZJ1621, ZJ1954, ZJ2211.
    本文还总结了目前中国企业的研发现状, 其中Fig.2中列出部分新农药的结构式:
*除草剂和杀菌剂是开发新产品的重点;
*少数Strobilurins类杀菌剂已被开发;
*大部分除草剂的特征与行为, 包括新兴化学, 纳入研究范围;
*目前仅为两种天然产品被开发.
    总之, 中国企业将继续其研发新农药的活动, 并期望在21世纪为研发领域贡献更大力量.

   

 

   
 
 
     
              农药行业现状概述与投资分析
 
              欧洲议会决定限制农药使用
 
 
 
               我国农药工业发展方向
 
 
 
                 世界农药发展呈现四个动向
 
                 美国的农药使用管理
 
                 农药品种的中国专利情况
 
                 世界除草剂新品种开发进展及特点(上)  
 
 
 
 
                 除草剂安全剂的研究进展
 
                 我国农药工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未来农药产业发展趋势
 
                含氟农药将成全球农药开发热点
 
                世界农药管理概况及发展趋势研究
 
                2006年登记的新农药品种简介
  最后修改于 2007-12-28 20: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