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634篇

个人描述

QQ:8409873从事方向:农药剂型研发与工程化|高级工程师|简单介绍:本博客部分文章源于本站整理的技术资料,如果您对这些文章感兴趣,如需转载到其他地方,请给个本博客的链接!谢谢!有部分资料文献转载自互联网,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本站某些内容有侵权之嫌,请立即通知本站,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免责申明:本站已尽力确保所提供资料是准确、完整及最新的。就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对特定用途的适合性而言,我们不作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或呈述。因该资料或依赖该资料之任何部分或全部所致的任何损失,我们概不负责。 各类新闻来源于网上搜集,不代表我们和任何单位的观点。根据网络惯例,在未申明版权所有权享有免责权。

常用农药制剂中添加溶剂介绍

2007-09-15 21:49 阅读(?)评论(0)

农药剂型博客:http://pesticide.blog.sohu.com/

常用有机溶剂按其组成和来源的不同而分为下列各类:

     (l)、芳香烃:纯苯、甲苯、二甲苯、董芳烃、重质苯等。

     (2)、脂肪烃:溶剂油、石油醚、汽油、煤油等,其中200号溶剂油是石油分产物,沸点范围为150-200℃。随生产工艺和原油来源不同,其组成尤其是芳烃的含量相差很大,故其溶解力亦有差异。

     (3)植物性烃类溶剂:本类溶剂也称萜烯类溶剂,绝大多数来自松树分泌物,主要有:松节油、双戊烯、樟脑油等。

     (4)、醇类:甲醇、乙醇、正丁醇、异丁醇、戊醇、二丙酮醇等。

     (5)酯类:醋酸乙酯、醋酸丁酯、醋酸戊酯、乳酸丁酯等。

     (6)酮类:丙酮、甲乙酮(丁酮)、环己酮、甲基异丁酮等。

     (7)醚类:乙醚、乙二醇单丁醚、乙二醇二乙醚等。

     疏水型溶剂和亲水型极性溶剂:二甲基甲酰胺、癸酰胺、环己酮、二氯乙烷、二甲基亚砜、丁醇、辛醇、异戊醇。

     溶剂按沸点高低分类可分为低佛点溶剂:沸点在100℃以下,中沸点溶剂:沸点在100~150℃之间,高沸点溶剂:沸点在150~250℃之间。

     按化学组成分类可分为:石油烃溶剂、煤焦溶剂、萜烃溶剂、醇类溶剂、酯类溶剂、酮类溶剂、醚酯类溶剂等。

【相关文章】: 非水溶剂溶解能力的判断指标

                 農藥用有機溶劑特性與種類

               有“溶”乃大,剂型溶剂趣谈

               溶剂在农药剂型中的应用

                 常用农药制剂中添加溶剂介绍

  最后修改于 2007-09-15 21: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