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634篇

个人描述

QQ:8409873从事方向:农药剂型研发与工程化|高级工程师|简单介绍:本博客部分文章源于本站整理的技术资料,如果您对这些文章感兴趣,如需转载到其他地方,请给个本博客的链接!谢谢!有部分资料文献转载自互联网,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本站某些内容有侵权之嫌,请立即通知本站,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免责申明:本站已尽力确保所提供资料是准确、完整及最新的。就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对特定用途的适合性而言,我们不作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或呈述。因该资料或依赖该资料之任何部分或全部所致的任何损失,我们概不负责。 各类新闻来源于网上搜集,不代表我们和任何单位的观点。根据网络惯例,在未申明版权所有权享有免责权。

【产品介绍】6%戊唑醇种子处理胶悬剂FS (Bayer作物)

2006-12-11 23:30 阅读(?)评论(0)

本单位可代加工该剂型,欢迎咨询!alcohol-fly@sohu.com QQ:8409873

立克秀6%种子处理胶悬剂

 

通用名称 戊唑醇(tebuconazole

商品名称 立克秀(Raxil)

化学名称 (RS)-1-4-氯苯基)-44-二甲基-3-1H-124-(三唑-1-基甲基)戊-3-

化学结构式:

理化性质 本品为无色晶体,熔点102.4,蒸气压0.013mPa20℃)。溶解性(20℃):在水中32毫克/升,二氯甲烷大于200克/升,已烷小于0.1克/升,异丙醇和甲笨50~100克/升。在pH4、7和9时,22℃条件下水解半衰期大于1年。在土壤中的半衰期为1~4个月。

6%立克秀种子处理胶悬剂为红色悬浮液,比重1.12(20℃),pH5.5,95%颗粒通过0.04毫米筛孔,在水中沉淀非常缓慢,在温带和亚热带半衰期2年,热带气候条件下为1.5年。

毒性 据中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该药属低毒杀菌剂。大鼠急性经口LD50大于4000毫克/千克,急性经皮LD50大于5000毫克/千克,急性吸入LC504小时)大于0.8/升空气(气雾剂)。在试验剂量下,无致畸、致突变和致癌作用。大鼠两年喂养试验无作用剂量为300毫克/千克(饲料);狗一年喂养试验无作用剂量为100毫克/千克;母鸡急性经口LD504488毫克/千克。

    该药对鱼中等毒性,金鱼LC5096小时)8.7毫克/升,魟鳟鱼LC5096小时)6.4毫克/升,蓝腮翻车鱼LC505.7毫克/升,水蚤LC5048小时)1012毫克/升。该药对鸟低毒,急性毒性日本鹌鹑LD5029124438毫克/千克,北美鹌鹑LD501988毫克/千克。

制剂  6%立克秀种子处理胶悬剂

作用特点 立克秀为三唑类杀菌剂。鉴于戊唑醇的内吸性,立克秀用作包衣种子时,即可防治附着在种子表面的病菌,也可在植物体内向顶传导,从而杀死作物内部的病菌。其杀菌机制为抑制病原菌细胞膜上麦角甾醇的去甲基化,使得病原菌无法形成细胞膜,从而杀死病原菌。

    适用于防治白粉菌属、柄锈菌属、喙孢属、核腔菌属和壳针孢属病菌引起的病害。用于作物的种子拌种。

    立克秀不仅可以有效地防治上述病害,而且还可促进作物生长、根系发达、叶色浓绿、植株健壮、有效分蘖增加和提高产量。

适用作物 小麦、大麦、燕麦、玉米和高粱、黑麦等。

防治对象 小麦散黑穗病、小麦纹枯病、小麦全蚀病、小麦腥黑穗病、玉米丝黑穗病、高粱丝黑穗病、大麦散黑穗病、大麦纹枯病等。

应用技术 6%立克秀种子处理胶悬剂只用于机械化拌种。

1.用药量 小麦:33.3350毫升(有效成分23克)/100千克种子。

玉米和高梁:133.33200毫升(有效成分812克)/100千克种子。

2.操作步骤 在特制的或含有搅拌装置的预混桶内,加入所需量的水,再将所需量的立克秀徐徐倒入水中,静置3分钟,待立克秀被水浸湿后,再开动搅拌装置使之成匀浆状液。

在供药包衣期间,必须保持立克秀浆液的搅动状态。

适用于立克秀的种子包衣机的生产厂家有:浙江省杭州市钱桥机械厂、山西水利机械厂、南京农牧机械厂等。

3.播种 用立克秀包衣或拌种处理的种子,在播种时要求将土地耙平,播种深度一般在35厘米左右为宜,出苗可能稍迟,但不影响生长并很快即能恢复正常。

4.混用 戊唑醇可以与其他一些杀菌剂如抑毒唑、福美双等制成杀菌混剂使用;也可以与一些杀虫剂如呋喃丹、甲基异柳磷、辛硫磷等混用,制成包衣剂拌种用以同时防治地上、地下害虫和土传、种传病害。

任何与杀虫剂的混剂在进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前,必须进行严格的混用试验,以确认其安全性与防治效果。

在中国登记作物、登记号 登记作物小麦、玉米、高梁。登记号2%立克秀湿拌种剂LS950136%立克秀种子处理胶悬剂正在办理中。

在其他国家登记作物 小麦、玉米、高梁、燕麦、黑麦等。

中毒解救 立克秀属低毒杀菌剂,而且用于拌种使用,所以,正常使用情况下不易造成中毒。尚未有特殊解毒药剂。如使用中不慎溅入眼睛,应用大量清水冲洗;如有不适感觉,应立即离开现场,洗净手、脸,请医生治疗。

注意事项

1.拌种时应穿戴防护服、手套、防护镜和口罩,不得吸烟、饮食。

2.药剂应贮存在通风、干燥而且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不得与食物或饲料一起贮藏。

3.拌种后剩余的种子,不得食用或做饲料。包装物不得挪作它用。

        4.因立克秀对水生生物有害,所以不得使药剂污染水源。

 

相关文章: 【产品介绍】6%戊唑醇种子处理胶悬剂FS (Bayer作物) 

           【产品介绍】50% 氟虫睛悬浮剂SC(Bayer作物)

         【产品介绍】20% 吡虫啉可溶性液剂SL(Bayer作物)

         【产品介绍】45%咪鲜胺水乳剂EW(Bayer作物)

         【产品介绍】20%居美微胶囊悬浮剂(陶氏益农)

         【产品介绍】卫生杀虫剂商品名与有效成分对照表

         【产品介绍】阿维菌素微胶囊悬浮剂CS

         【产品介绍】2.5%功夫微胶囊悬浮剂CS(先正达)

         【产品介绍】50%施保功可湿性粉剂WP(拜耳Bayer)

         【产品介绍】20%毒、氰微胶囊水悬浮剂

         【产品介绍】0.3%菊酯微胶囊水悬浮蟑螂药

         【产品介绍】10%氯氰菊酯微胶囊水悬浮剂(CS)

  最后修改于 2006-12-11 23: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