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634篇

个人描述

QQ:8409873从事方向:农药剂型研发与工程化|高级工程师|简单介绍:本博客部分文章源于本站整理的技术资料,如果您对这些文章感兴趣,如需转载到其他地方,请给个本博客的链接!谢谢!有部分资料文献转载自互联网,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本站某些内容有侵权之嫌,请立即通知本站,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免责申明:本站已尽力确保所提供资料是准确、完整及最新的。就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对特定用途的适合性而言,我们不作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或呈述。因该资料或依赖该资料之任何部分或全部所致的任何损失,我们概不负责。 各类新闻来源于网上搜集,不代表我们和任何单位的观点。根据网络惯例,在未申明版权所有权享有免责权。

中国化学会第一届纳米农药学术讨论会通知

2024-02-01 13:20 阅读(?)评论(0)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4年3月10日

“纳米农药”已成为国际绿色农药创新发展主流,在缓解农药残留污染与生物抗药性等方面显示了广阔发展前景。为了促进绿色纳米农药创新及其产业化,推动化学农药提质增效与减排,兹定于2024年3月30日-31日于北京市召开“中国化学会第一届纳米农药学术讨论会”,为从事纳米农药研究、生产与应用等领域科技与管理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中国化学会和会议组委会诚挚邀请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企业界及农政部门领导做特邀报告,发表与交流纳米农药理论与应用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推动我国农药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植保技术发展。

一、会议信息

1、会议全称:中国化学会第一届纳米农药学术讨论会

2、会议主题:纳米农药与农业绿色发展

3、会议时间:2024年3月30-31日

4、会议地点:北京

5、主办单位:

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6、协办单位:

(1)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2)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

(3)世界农业科技成果交易中心

(4)北京农药学会

(5)Advanced Agrochem期刊编辑部

7、承办单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全高效的绿色纳米农药新制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办公室

北京农谷纳米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

8、支持媒体:新华社、科技日报、农民日报、南方农村报、农资导报、农资与市场传媒

9、会议网址: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1theNPAC/

二、会议内容

1. 纳米农药创制新理论、新材料与新方法;

2. 纳米农药有效性、安全性提升机制;

3. 纳米农药生产工艺与装备系统;

4. 纳米农药综合性能评价与质量控制;

5. 纳米农药应用场景与精准施用;

6. 纳米农药产业化发展战略与成果发布;

7. 全国纳米农药应用协作组成立仪式。

三、会议组织机构

1、常设专委会(按姓名拼音排序)

艾仕云 曹立冬 陈浩 陈小勇 崔海信 东为富 杜凤沛 杜云飞 郭宝华 郭旭虹 侯翠红 黄进 黄啟良 贾鑫 孔祥贵 李溱 李忠 刘长令 刘西莉 刘阳 刘志勇 刘宗平 罗立新 马学文 潘灿平 钱旭红 乔燕 邱东 屈小中 商照聪 申烨华 宋宇飞 汤文军 王才 王进义 王鹏 王荣民 王宪辉 王辛龙 王琰 吴正岩 席真 杨光富 杨青 杨松 杨新玲 曾章华 张军 张莉 张仁堂 赵宇飞 甄卫军 周景梅

2、组织委员会

崔海信、邱东、李钟华、郑永权、杨新玲、朱维平、徐万涛、乐园、曾章华、王琰、赵翔、王春鑫、潘俊倩、崔博

秘书处:赵翔、潘俊倩、王春鑫

四、拟邀请的参会特邀嘉宾

1、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钱旭红院士、陈建峰院士、赵宇亮院士

2、政府部门领导

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局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3、行业协会领导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

4、企业家代表

拟邀原药生产、制剂加工、农资销售、农服组织等领域骨干企业负责人,筹备成立纳米农药协作网。

五、已确定特邀报告人

1、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超限制造微纳技术与农药创新)

2、中国工程院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院士(纳米农药智能控释分子设计)

3、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黄修柱所长(纳米农药登记与规范化应用)

4、中国颗粒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过程所陈运法研究员(纳微结构材料制备与表面/界面调控)

5、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崔海信研究员(我国纳米农药产业化发展机遇与挑战)

6、 中国农业大学沈杰教授(纳米农药有效性、安全性与靶标特异性)

7、 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靶向性与智能化纳米农药研究进展)

8、 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王毅琳研究员(农药沉积铺展剂的构筑与功能)

9、 贵州大学杨松教授(基于控制释放的纳米农药研究)

10、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曹立冬研究员(应用场景导向的纳米农药新制剂创制)

11、华东理工大学杨泱泱教授(微流体化学与纳米农药制备)

12、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王琰研究员(环境响应型纳米农药控释技术)

1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周新华教授(水基化纳米农药结构设计与应用)

14、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药纳米化与新制剂开发策略)

15、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李广泽(纳米悬浮剂新产品开发与应用)

16、企业成果介绍和新产品发布征集中

……

(会议特邀嘉宾、报告人等信息将陆续更新)

六、会议征稿

本次会议采用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高端论坛与成果发布等形式,请参照网站投稿模板,提交论文摘要,并标注口头报告、墙报。此外,会议组委会将与Advanced Agrochem编辑出版纳米农药论文专辑,择优发表投稿论文。

  最后修改于 2024-02-01 14: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