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634篇

个人描述

QQ:8409873从事方向:农药剂型研发与工程化|高级工程师|简单介绍:本博客部分文章源于本站整理的技术资料,如果您对这些文章感兴趣,如需转载到其他地方,请给个本博客的链接!谢谢!有部分资料文献转载自互联网,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本站某些内容有侵权之嫌,请立即通知本站,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免责申明:本站已尽力确保所提供资料是准确、完整及最新的。就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对特定用途的适合性而言,我们不作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或呈述。因该资料或依赖该资料之任何部分或全部所致的任何损失,我们概不负责。 各类新闻来源于网上搜集,不代表我们和任何单位的观点。根据网络惯例,在未申明版权所有权享有免责权。

开发新溶剂满足农药变化的要求

分类:前沿动态
2006-08-03 21:08 阅读(?)评论(0)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农药公害问题认识的不断深化,水基制剂受到高度重视。根据世界农药工业协会统计,目前全球销售的农药制剂中50%是乳油,每年投入到环境中的有机溶剂达到100万t以上。这些非农药活性物质一方面加大了农药制剂的成本,全球每年为此消耗约40亿美元;另一方面,大量有机溶剂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我国是世界第二大农药生产国,每年全国生产农药制剂90万~100万t。我国农药乳油制剂含有大量有机溶剂的产品占全部制剂的70%以上,美、英等国为20%~30%。

   随着我国农药结构的变化,未来一些高毒的有机磷农药将逐步被一些安全、高效、低毒和化学结构复杂的农药品种取代。一些杂环化合物,特别是含氮的吡啶、嘧啶、吡唑、噻唑和三唑等化合物,这类农药新品种对溶剂的要求比较高,由于是固体农药,在普通溶剂中溶解度较低,必须使用新一类溶剂,如N,N-二甲基甲酰胺(DMF)、二甲基亚砜、环己酮和吡咯烷酮等一类高档次溶剂,传统的苯类、醇类溶剂已不能满足新型高效、低毒农药的生产需要,而且还要加大助剂的用量,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新开发品种的药效,延长农药的使用期。
在新农药开发时,生产企业和科研单位要改变传统的观点,不要局限于苯类溶剂以及传统的乳化剂用量、结构和标准等,要积极开发新溶剂,满足新农药的配制。

  最后修改于 2006-08-03 21:1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